台企“杀入”大陆联合办公租赁“红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成旅集团今天(12日)宣布“杀入”中国大陆联合办公租赁市场这片“红海”。

中新社报道,当日,台湾成旅集团在上海发布其2017年度全新品牌战略SPACi/E,即空间共享(Sharing)、空间美化(Packaging)、空间应用(Application)、空间整合(Combination)、空间改造(Engineering),而战略中的“i”更多地指向想象空间(imagination)、创新空间(innovation)、整合空间(integration)、智能空间(intelligence)。

站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口,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逐梦,不过随着一线城市房价持续攀升,办公租赁费用也水涨船高。在创业者看来,沉重的租金负担是追梦路上的桎梏;对于联合办公租赁企业来说,高租金则成就了庞大的市场。

优客工场、方糖小镇、梦想加、腾讯众创、3W、funwork等都是这波联合办公大潮中的“弄潮儿”,仅在上海市中心区域,就有WeWork、We+、裸心社、优客工场、方糖小镇、SOHO3Q等多家联合办公空间品牌,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后来者”成旅集团也在上海虹桥CBD开业了旗下在大陆的首家“成旅商务中心”,它还将自己称作“新型态空间经营者”。当天,成旅商务中心总经理叶建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主要就是面对小型商务办公人群。”

叶建志说,上海成旅商务中心开业至今出租率已达到80%,今年年底会在北京开出第二家,那时会在里面开放更多的公共空间。

他说,虽然很看好大陆的联合办公租赁市场,但是大陆的投资有点“一窝蜂”,“看到好的就会蜂拥而上”,相反台湾成旅集团在投资上就比较保守,“做好一个点再安排下一个,不把商务中心的投资当投机”。

台湾成旅集团董事长黄炳彰也说,大陆市场是成旅很重视的一块,有了前期周密的筹备和良好的互动,未来机会很好,市场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