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贸易部长: 用长期视角看待“一带一路”发展

印度尼西亚前贸易部长吉达维尔加万(Gita Wirjawan)等人谈到一带一路倡议造成地缘紧张的问题表示,对此必须持长期的视角。(路透社档案照)
印度尼西亚前贸易部长吉达维尔加万(Gita Wirjawan)等人谈到一带一路倡议造成地缘紧张的问题表示,对此必须持长期的视角。(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昨天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中国一带一路成为包容共赢宏大蓝图的必备条件”主题讨论会上,印度尼西亚前贸易部长吉达维尔加万(Gita Wirjawan)等人谈到一带一路倡议造成地缘紧张的问题表示,对此必须持长期的视角。

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让所有国家一下子接受(一带一路)很难,但首先被中国周边国家如亚细安国家所接受是很重要的,一带一路,不是传统的大国对小国的经济援助关系,而是长久的经贸关系和投资,新加坡在中国苏州、天津和重庆等地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很多经验可用于一带一路,因为涉及到国与国之间的合作,要成功,必须为沿线国家所接受,要有互信。

也是Ancora集团创始人兼主席的吉达维尔加万表示,一带一路涉及到长期的发展,必须要有长期的视角,我们听到太多地缘紧张、文化紧张的故事,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想法,这是造成冲突的因素。

他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看到双边主义的崛起,现在人们更多谈论多边主义,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多边的框架,但印尼决定不参与,因为印尼还没有做好准备。

对于中国在印尼的投资,他也表示,我们希望投资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长期与短期效果不一致,可能使得一些人较失望,长期而言,希望通过更多投资基础设施,将就业机会创造出来。

曾担任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行长,也是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高级顾问的亚辛安瓦尔(Yaseen Anwar)在谈到巴基斯坦的情况时表示,小企业可能得不到政府和银行的支持,农业人口也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但在巴基斯坦,这种情况还不严重,基本上,投资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特别是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