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学生问回归50年后模样 北京官员:应该我问你

字体大小:

100名香港小学生昨日(13日)于北京清华大学,与中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交谈,一名小学生问及香港回归5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张荣顺回应,这个问题不应该问他,应该由他来问年轻人。

据明报报道,参与《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学习团的100名学生,到北京清华大学和张荣顺交谈。席间有一名小学生问张荣顺,香港回归5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张荣顺回应,很多大学生都向他问同一问题,「我说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应该我来问你」,又指「到2047年时,你们大约40岁,到时是你们话事的。2047后要怎么样,这个问题,应该要看你们了」。

张荣顺又称,「五十年不变」是一个形象的说法,指五十年之内不能变,五十年之后不需要变,他又称「一国两制」方针,若得到大陆人民和香港市民的拥护,谁想改变它也改变不了。

他还提到,基本法是宪制性的法律,起草过程达四年八个月,经过香港各界及内地不断讨论,他指基本法不能轻易修改。

当日,张荣顺在另一讲座中提到,香港回归后是国家的组成部分,指参与建设香港的人,纵使从没到过内地,也是国家建设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