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雄等人图闯会议室被阻 港财委会被迫休会

民主派议员在财委会会议上拉起横幅,并在座位上贴满标语牌。(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民主派议员在财委会会议上拉起横幅,并在座位上贴满标语牌。(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高等法院昨日裁定梁国雄、罗冠聪、刘小丽及姚松炎宣誓无效,即时取消四人的立法会议席。但立法会财委会早上开会前,四人却在约10名民主派议员护送下,企图进入会议厅开会,被保安阻止。会议期间,因为民主派议员不断提出质疑,会议两度暂停。最终,由于部分议员情绪激动,财会主席陈健波决定休会,本月19日再续,将继续讨论50亿元教育拨款开支。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四人早上企图闯入会议室前,不断高喊口号,立法会职员在场阻止他们前行,事件引来大批传媒采访,情况一度混乱。

一批民主派议员其后在财委会会议上拉起横幅,并在座位上贴满标语牌,还询问主席陈健波何以拒绝四人开会,陈健波解释称,法庭昨日已作出取消四人议席的判决,难明为何仍有人会提出此疑问。

不过,民主派议员为表达不满,在会议室内站立抗议。陈健波一度宣布休会10分钟,与法律顾问商议。接着,因有民主派和建制派议员展开骂战,会议在混乱再度暂停10分钟。而在民主派议员继续扰攘下,陈建波决定休会,本月19日再续。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项目未能休会前通过,担心计划未能在新学年推出,现在报读专上院校的DSE毕业生增添不稳定条件,希望下次会议能尽快通过。他表示,议员是表达情绪,相信长远不影响行政立法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