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再遭雷雨困扰 目前已有9000人滞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16)晨一点半左右,中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受雷雨天气,这是成都机场继昨日凌晨遭受雷暴天气后,接续两天遭到极端天气的困扰。今晨的雷雨天气不仅导致昨日的航班受到影响,还引发航班延误的连锁反应,直接影响到今日航班正点,目前滞留旅客在9000人次以上。

据四川在线新闻网报道,雷雨天气持续到今早七点左右才基本结束,期间机场上空雷声大作,闪电频繁,并伴有强降雨,为确保航行安全,成都机场两次停航关闭,累计关闭时间近两个小时。致使昨天计划执行地航班有46个取消,33个备降重庆、西安、贵阳、昆明等机场,七个航班推迟到今天执行。

据了解,成都机场每日航班安排时间是从当日早上06:00至次日06:00。今晨的雷雨天气将受影响的航班波及到今日,加之今天航班总量较大,难以保证今日航班的正点起降。截至上午9点,今日已有104个出港航班延误,进出港航班仅执行110架次,仅占全天航班总量的12%,目前滞留旅客在9000人次以上,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或取消。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今日白天仅会出现小阵雨,然后转多云的天气,非常有利于航班的起降,所以滞留旅客不会等待太长时间。若今晚不再出现极端天气,可将今日航班全部执行完,预计滞留旅客在19点左右能疏散运送完毕。

雷雨发生后,成都机场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轮休人员全部放弃休息,加入到对旅客的服务保障中。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随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

对昨晚受影响航班的旅客,各航空公司均就近安排了宾馆住宿。今天,各航空公司将增加运能,加强对飞机的调配,加紧抢运滞留旅客。今晚成都机场将实行不打烊的保障措施,估计对明天成都机场的航班安排计划不会构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