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若无法支付诉讼费要申请破产 无法再参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早前裁定被取消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梁国雄、刘小丽等四人,日前尝试闯入会议室开会,但被大批保安阻止。梁国雄今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不会再坚持进入会议室,因为港立法会用“人肉盾”阻挡。

据香港01新闻网报道,梁国雄直言,市民之前不知道议员被取消资格的严重性,但现在已意识到,虽然前晚的集会只有几千人,但在短时间呼吁下人数已算不错。他又形容,政府取消议员资格是变相的“政变”,改变了地区直选组別建制与泛民的分布,理论上建制派提出的议员议案和修改《议事规则》,都会很容易通过。

对于有人呼吁民主派议员“总辞”,瘫痪立法会运作,梁国雄指,总辞的意思是与政权决裂,再成立一个港人支持的政治实体,反问“如果总辞又选返进去,有什么意思呢?”

对于会否上诉,梁国雄直言是“钱的问题”,若继续上诉到最后要300万(港元,下同),而且还要应付这次审讯诉讼费,费用惊人,“如果不足够就要破产,一旦破产就没办法再去竞选”,表示希望未来四人筹款打官司,市民能踊跃捐款。

被问到会否放弃上诉,以换取政府能尽快进行补选,梁国雄指补选时间由政府决定,政府现时将梁游的议席空缺补选“无限期拖延”,就是为了在九龙西和新界东两区均有两席,有利建制派在两区取得一席。他认为,有议员空缺五个月是合理时间,2010年的“五区公投”都在议员辞职后五个月内举行,但青政二人议席出缺已近一年,是不合理做法。

对于未来的香港财委会会议,泛民应否通过新增的教育经常性拨款,梁国雄认为,“这么急的议案审议是无法通过的”,表示这是经常性拨款,政府要解释为何只有报读自资院校学士课程才有3万元津贴,而不是资助院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