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会考虑参加补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高等法院上周裁定梁国雄、罗冠聪、刘小丽及姚松炎宣誓无效,即时褫夺四人立法会议席。罗冠聪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上诉资金是最大困难,四人会商讨处理方法,但是否全部上诉仍在商讨。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罗冠聪对法庭的裁决感到愤怒及哗然,但之前已经与团队做最坏打算,认为事件中最受打击的是一众选民。他坦言,会倾向上诉,但要视乎财政压力。

他指出,法援获批机会不乐观,加上需考虑补选形势,是上诉考虑因素之一。他称,会考虑参加补选,但坦言未必能“过选举主任一关。”

被问到是否对当日的宣誓方式感到后悔,罗冠聪答称,“无话后悔”,因为当时并无人能预料到政府会寻求释法。他认为判决中最令人觉得惊讶的是社民连梁国雄的个案,因为对方每次宣誓时做法都是一样。

他指出,自己作为一名抗争者,未来会继续做作公民抗命的作为。他称,此次被褫夺议员资格的四人是政府的“眼中钉”,做法是“拉一派打一派”,呼吁选民“明白大家很愤怒,但能量不能够被打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