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报名世大运 柯文哲:恐怕是二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队有110位选手报名2017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大运)个人赛,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到,这是否为大陆满意柯在双城论坛的表现,成为两岸交流的突破口,柯文哲今天表示,事实上中国大陆选手都以全国运动会为主,不好意思说最好的选手都去全国运动会了,这个恐怕是二军。

继世大运团体赛中国大陆缺席,这次个人赛已有180人完成个人赛的报名,其中包括选手110人,已填报的运动种类包括田径、击剑、跆拳道、桌球、举重、武术,至于实际报名情况将以报名系统关闭后为主。

台湾联合报报道,柯文哲17日上午出席活动后受访表示,中国大陆本来世大运就一定会参加,只是代表团的大跟小,因为他是世界大国,不可能在这个世界这么重要的比赛缺席。

柯文哲也提到,他去上海的时候,中国大陆透露,以前世大运好像都是六月、七月举办,是台湾要移到八月举办,跟大陆的全国运动会撞期,后来发现,全运会在大陆很重要,得奖还可以分房子、保障工作,事实上选手都以全国运动会为主,不好意思说,最好的选手都去全国运动会了,这个恐怕是二军。

媒体追问,双城论坛是否打开一些两岸交流的破口,柯文哲说,至少有一个对话的机制,让大家有一个转圜的余地,不然大家每一个都越讲越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