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致光:政治与民生应分开处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对立法会财委会未能在本年度休会前,审议多项民生项目,感到很遗憾和不幸,相信是近期有议员被取消资格,令气氛急转直下所引致,他理解不少选民与泛民人士对事件情绪反应强烈,但不希望因此而影响民生项目的审批,希望民主派能适量分开处理。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罗致光出席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未能通过的多个项目都是基建工程,未能通过会影响很多工人的生计,希望立法会复会后可以尽快处理。政府要尊重法律体系,不宜对法庭判决和立法会内部事务等作干预和评论,但他相信,如果政府能有角色处理,可以改善关系,相信现届政府会尽量去做。

他表示,决定出任局长时已表明想留在民主党,但党内主流意见认为他退党比较方便,他形容是被退党,取舍时要放下就放下,但不会形容是“难为”。对于在民调中他是民望最高的局长,他形容是以往的“老本”,上任只有3个星期,民望高反而令他紧张,担心不能维持工作表现而下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