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六绕台 学者讽:蔡政府两岸关系“突飞猛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解放军20日出动轰六、运八电侦机及运八远干机等型机绕台,台国防部昨公布台IDF战机伴飞共机轰六的照片。对此,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脸书表示,正所谓“和平来之不易”,两岸之间的和谐融洽仿佛还是不久前的事,才隔了多少时间,解放军军机绕台便成为了新常态,国防部公布这张IDF“伴飞”轰六的照片或许是想安定军心,但大陆光这次就来了10架飞机,有多少人能对和平的岌岌可危感到安心呢?

台湾联合报报道,游梓翔说,从“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到各派弟兄威胁“打断骨头砍断筋”的局面,这种两岸关系的“突飞猛进”,即使在蔡英文政府族繁不及备载的“功劳簿”里,也足以名列前茅。

在台湾国防部公布的伴飞照片中,大陆的军机是轰六,长度接近35米,台湾的军机则是IDF,不足15米;游梓翔表示,基于轰炸机与战斗机的不同,体积差异很大,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弟在大哥旁“伴飞”、“双飞”。其实大陆很多朋友喜欢对台湾以“同胞兄弟”相称,除了在情感上认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与大陆是一家人外,也经常代表知道自己个头大,必须给个头小的台湾多些包容与提携。这些年来许多的让利惠台措施,都是此种“两岸一家亲,哥哥带弟弟”思维下的产物。

游梓翔表示,怎知台湾很多人就是不领情,一家亲在他们眼里成了“并吞野心”,让利在他们眼里成了“以商逼政”。既然是真心换绝情,原本是“哥哥带头、弟弟伴飞”,一起赚全世界的钱,现在自然成了“轰六绕台、IDF伴飞”;原本是“一带一路,大哥带路”,台湾只落到“没带没路,另谋生路”的境地。

他说,望着这张“IDF伴飞轰六”的照片,怎不令人感叹,如果伴飞的是经济、文化、创新或科技而不是军机,那该有多好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