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回应批评指他任内不建屋:没有一分钟停止开发土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接受有线电视访问时表示,任内没有一分钟停止开发土地,发展土地到建好房屋需要十多年时间,现时兴建好的房屋,都是由他及另一名前特首董建华在任内开发土地所得。

据香港01网站报道,外界曾批评前特首曾荫权任内不兴建房屋,造成今日的房屋短缺问题,他接受有线电视节目访问时,反驳有关的指控,称任内没有一分钟停止开发土地,从发展土地到建好房屋至少要11至12年,目前兴建好的房屋,都是由他或另一名前特首董建华任内开发土地而来。他也提到,1999至2000年房地产泡沫爆破,不少市民变成负资产,反问如果再出售居屋,令市场再度崩溃,要如何处理。

曾荫权2010年所推动的政改,至今是特区政府唯一一次成功的政改,他称,2007年时任《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宣布香港可以在2017年普选特首,感到很大鼓舞;而政改的成功,是民主党已故创党成员司徒华能担当大旗和做到功夫,也看到中央对普选的诚意。他还说,近年听到社会质疑中央的声音,香港与中央越走越远,而特首应掌握这些情况,同时知道中央的底线,在两者之间寻找更多妥协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