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亚迪电动车厂将在美扩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要小心了,“股神”巴菲特支持的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即将在美国扩产。

据经济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美国制造周”开跑时,比亚迪可能不是他最先想到的品牌。但比亚迪美国公司总裁李柯表示,该公司将在美国市场扩张,在加州兰开斯特的制造厂将于下月完工。

比亚迪的兰开斯特工厂有约700名员工,每年可生产1,500辆重型电动车,例如供市政府使用的公车。李柯表示,比亚迪也正在开发新产品线,包括电动清扫车或电动堆高机。

特斯拉2016年卖出7.6万辆电动车,相较下,比亚迪销售超过10万辆。李柯说,比亚特在美国的客群并不限于重视环保的加州,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也是大客户之一。他说,该公司产品正从公车扩大到私人电动车等其他领域,接到的订单有来自脸书、史丹佛大学以及旧金山加州大学等企业或机构。

李柯表示,起初美国消费者担心中国企业不会在美国长久发展,因而抗拒购买比亚迪的电动车。不过在比亚迪表明自己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还能提供12年保固后,消费者的态度已有所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