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拟赴美设厂 传七个州争相邀请投资

图为鸿海土城总部外观。(中央社档案照片)
图为鸿海土城总部外观。(中央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的鸿海集团拟在美国兴建面板厂的计划,吸引多州争相邀请投资设厂;若干经济发展官员形容,这是一个世代千载难逢的良机。

据中央社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争取鸿海设厂可望为当地创造众多就业机会,光是面板厂就可能雇用5000名员工,并且伴随数以千计非直接工作机会。

此外,吸引鸿海兴建美国第1家液晶显示面板工厂,显示中西部地区盼能藉此重振制造业,投入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生产。近几十年来,这个地区大量流失制造业工作机会。

各州在这场鸿海争夺战中,主要为暗中较劲,基于保密协定和鸿海并未对扩大布局美国市场多加说明,铁锈带各州州长和官员甚至拒绝证实他们对此感兴趣。

不过,鸿海已列出其看中的7个州,并可望于8月初宣布至少在3个州发展业务的计划。

这7州分别为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州、印第安纳州和德克萨斯州,各州都有其优劣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