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成父母为子女报读至少五个暑期兴趣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今天(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受访的香港家长在暑假期间会为子女报读兴趣班及补习班,当中报读五个或以上兴趣班的达10%,报读三个或以上补习班的也超过20%。调查方建议,让子女参加兴趣班应重质不重量。

中通社报道,当天,香港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公布上述的调查结果。6月26日至7月17日期间,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向416名小学家长进行问卷调查,以了解家长为子女安排暑期活动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家长为子女报读兴趣班的主要原因为“子女兴趣”,为子女报读补习班的主要原因为“预备子女升班”。

调查结果还显示,25%受访家长花费在子女的暑期活动开支,占家庭月入30%或以上,10%多家长因经济问题无法为子女安排暑期活动。

民建联提醒香港家长,暑假是学童的休息时间,若报读过多课外活动,会为学童构成压力。此外,部分家长是为了避免子女独留在家,方为他们报读兴趣班及补习班,建议政府应加强托儿及课后托管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