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再次回应“禁用VPN”:此次清理规范对象是无资质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今天(25日)上午10时,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提问:最近一些媒体比较关注中国对VPN相关政策。听说个别中国境内的VPN供应商已经停止了运作,您能否证实或者澄清一下。另外,中国对VPN管理有哪些法规政策?谢谢。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答: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我们为了加强市场的监管,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发展,在今年的1月份,工信部出台了《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通知》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的行为,规范的对象主要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者VPN,违规开展跨境电信业务经营活动,关于跨境开展经营活动的相关规定,这些规定您也可以再详细看一看,不会对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开展这项正常的跨境访问互联网,以及他合法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主要是对那些无证经营的、不符合规范的进行清理。对于依法依规的企业和个人是不受影响的。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因办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通过专线等方式跨境联网时,可以向依法设置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电信业务经营者租用,《通知》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其正常运转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