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参演舰艇驶离军港 联合演习进入海上阶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地时间25日8时,中、俄海军编队从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启航,前往预定海域集合。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正式进入海上联合行动阶段。

中新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联合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到码头送行。俄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在军港码头主持了欢送仪式,俄军乐团演奏中俄两国国歌。

8时左右,在雄壮的军乐声中,俄方“勇敢”号导弹护卫舰率先鸣笛、驶离码头,中国海军“合肥”舰紧随其后。码头送行人员与舰上官兵互相挥手告别。随后,其他参演舰艇也陆续解开缆绳,前往预定海域集合。

在未来几天内,中俄双方参演的六艘舰艇将组成两个战术群,先后演练副炮对海射击、抗击空中来袭兵器、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联合损管以及干货补给等六项科目。

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为演习拉开序幕。至中方舰艇编队离港,双方先后举行了图上推演、甲板招待会、损管友谊赛以及拔河、足球等体育运动。

中俄双方从2012年就开始进行海上联合演习,此次“海上联合—2017”演习已是第六次。中俄双方均表示,演习不针对当前局势,不针对第三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