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9年底前让953万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后五年,湖北省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将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水产品”为目标,力争2019年底前解决953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

湖北日报报道,7月26日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新闻:2017年首要任务,是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200万人”的目标要求,加快工程建设,按期兑现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目前,2017年度中央和省级投资5.08亿元(人民币,下同)以及代发地方政府债券指标5.49亿元已全部拨付有关县市。下步,湖北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办考核,严格工程标准,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新增200万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洁净的饮用水。

全省农村居民没有水吃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巩固提升的重点是提高农村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让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在饮水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