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说新南向有助卖淫 泰国政府不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蔡英文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扩大对东南亚国家免签,有若干媒体名嘴质疑相关政策有助泰国人士来台从事卖淫,据悉此类言论已引起泰国政府不满,泰国驻台代表处为此特地发电报回国解释,说明该言论不代表台湾政府立场。

自由时报报道,蔡政府去年8月起试办泰国、汶莱免签措施,目前也在评估对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给予优惠签证。网媒《上报》报道,部分名嘴质疑免签措施导致境外移入犯罪增加,甚至将对泰国免签与卖淫桉连结,相关言论让泰国政府大为不满。

报道指出,泰国驻台代表处为此特地向台湾外交部询问原委,并发电报回泰国解释,强调相关言论是部分台湾在野党和媒体的意见,不代表台湾政府。

泰国驻台贸易经济办事处在回应媒体查证时,并未否认发电报回国一事,不过对相关细节不愿多谈,强调已与台湾方面充分沟通,以台湾外交部的说法为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