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调查:近七成大学生欲考公务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不少人视公务员工作为“铁饭碗”,每次招聘都吸引不少人报名投考。香港浸会大学调查访问香港八大院校的大学生,发现近七成学生有意报考公务员,当中三成半人更视此为第一志愿。

明报新闻网报道,为了解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意愿,浸大传理学院媒体及社会传播课程于2016年11月在八大院所进行调查,访问了799名大学生。

研究发现,近七成大学生有兴趣投身公务员行列,是调查内众多行业之首。当中约35.2%受访学生更把公务员视为最有兴趣投身的行业。

近五成大学生有主动搜索公务员工作的相关资讯,亦有三成半学生为投身公务员作准备。受访者普遍认同,公务员拥有良好工作条件,包括有“较高薪酬待遇”及“工作性质稳定”。

调查认为,结果反映了大学生普遍认为在起薪点、工时要求,以至薪酬调整安排上,公务员待遇都较私人市场为佳,显示大学生对于私人就业市场的看法相对悲观。不过,调查亦发现,愿意投身公务员的大学生是看上其良好的待遇,而不是求稳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