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违中国法律 苹果中国App Store下架VPN程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内地网民要突破政府的“网络长城”连接海外网络,需透过“虚拟私人网络”(VPN)翻墙。有提供开发VPN应用程式的公司指,昨日收到苹果公司通知,将从中国的程式商店(app store)移除所有VPN程式。

据明报报道,苹果公司本月表示,会在中国设立首个数据中心,以符合中国要求外国公司储存更多资料在中国的新法例,至少两间VPN程式供应商今日表示,已接获苹果公司通知,会将它们的程式从中国app store下架,其中“ExpressVPN”指,在昨日约中午12时收到苹果的信息,指移除程式是因为它违反苹果程式商店指引,“含有在中国不合法的内容”,并表示用户仍可在其他地区的程式商店下载该应用程式。

另一间VPN程式公司“Star VPN”亦在Twitter表示,接获苹果公司通知,会移除中国程式商店内的所有VPN应用程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