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权者以选票为目的 连胜文:台湾将被彻底边缘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鸿海集团的美国飞鹰计划进展快速。对此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表示,一个国家投资环境的好坏,有相当大的部分在于政府的行政效率。若台湾的当权者,以“政治利益”为出发点,以个人选票为目的,将导致台湾被彻底的边缘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在美的飞鹰计划曝光后,不到9个月在投资上与美官方达成初步共识。速度之快,也跟美国快速释出政策诱因有关。

连胜文在其面簿发文提到,以过去在美国工作的个人观察,做为一个法治国家,美国可能是世界上法令与税制最为复杂的地方,不但有地方城市的规定,还有各州的不同的法令,还要再加上联邦法;同时为了避免诉讼,也是一个行政程序极为严谨,甚且繁琐的国家。

然而若真因为美政府行政效率快,加速鸿海投资。连胜文表示,可以看到美国人从联邦到地方政府做实事的拼劲,这种效率令人惊讶,也很佩服美国政府为发展经济所做出的努力!

连胜文认为,如果台湾在中央或是地方的当权者所做所为皆是以“政治利益”为出发点,以个人选票的极大化为目的,那就是只会做秀造神,搞自我崇拜,连胜文直言“终究将导致台湾被彻底的边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