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发布“土肥水五年规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随着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正在逐步走向相互融合、协同发展。但是受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迫切需要破解如何依托土肥水事业发展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统筹农业生态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升级。为此,京津冀三地联合编制的《京津冀土肥水协同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年)》日前正式对社会发布。

据北京晨报报道,《规划》由京津冀土肥水协同发展创新联盟编制,是中国首个跨省市的土肥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京津冀地区未来五年土肥水的发展目标,为全面提升京津冀农业产业水平、生态安全水平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土肥水科技支撑与引领。

《规划》指出,力争到2020年,京津冀三地耕地地力提高0.5个等级以上,有机肥资源化率提高10%以上,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农田水利用效率提高1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