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1省上半年经济排行:广东总量最高 西藏增速最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1世纪经济报根据中国各地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汇总发现,上半年经济总量最大的是广东,经济总量第一,为41957.8亿元。增速最高的是西藏,增速为10.8%。上半年名义经济增速最高的也是西藏,为17.7%。

从各地的经济来看,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比较快,但是分化严重,有的加快,有的放慢,有的持平。中部地区普遍加快。东部地区大部分加快,但是少数地方放慢。东部地区仍低迷。

据报道,各省经济大省排名的变化不大,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河北位居前六名,与2016年上半年排名一样。前十名排名没有变化。但是之后的排名有变化。

从经济增速来看,2017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最快的是西藏,增速为10.8%。重庆、贵州、云南,位居其后,经济增速为10.5%、10.4%、9.5%,为全国第二、三、四名。江西、宁夏经济增速分别为9%、8.6%。增速为全国第五和第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