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参选高雄市长 吴敦义:民调领先就参加

曾担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中时资料照/王锦河摄)
曾担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中时资料照/王锦河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2018选战即将到来,蓝绿阵营摩拳擦掌,曾担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也积极布局。据媒体报道,国民党干部拟策划吴敦义回锅参选高雄市长,吴敦义松口表示,善意回应称“民调领先就参加”。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总统大选国民党惨败,党内要復兴再起,除了团结,如何在指标城市赢得大选和席次也是关键。据苹果日报报道,吴敦义阵营人士透露,蓝军基层与学界近来积极劝进吴敦义回锅参选他曾任职8年的高雄市长。

据报道指出,针对2018年县市长可能人选,吴敦义曾表态,全台各县市有哪些有潜力、有能力参选的人,都在他脑海里,有相当程度的熟悉。

据相关人士透露,面对党内劝进他回锅参选高雄市长,吴敦义松口持开放态度,以“民调领先就参加”善意回应,不排除亲征南台,拉抬士气。

然目前局势动盪不明,吴敦义自认不能、不应该也没必要“去讲谁要去选”。未来国民党究竟由谁出战“港都大位”,持续引起外界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