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吁关冷气吹电扇 朱立伦:不是最好方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花莲和平电厂电塔被台风吹倒,大台北地区面临限电危机。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天表示,行政机关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或下午1点到3点尽量不要开冷气,改以电扇代替。对此,新北市长朱立伦说,应推动智慧节能,关掉电源不是最好方法。

朱立伦表示,现在全民推广节电,新北市连续2年获得全国节电冠军,新北市已推行很长一段时间的智慧节能,透过夜间储能系统,中午可以关掉空调,希望中央、地方一起推动,“关掉电源不是最好方法”。

秘书处长林芥佑指出,新北市政府早就用“转换能源来替代关掉电源”的智慧节电方式,利用大楼的夜间制冰系统,每天中午再融冰2小时并关掉空调,让同仁仍能在摄氏26到28度的办公环境,也可以在尖峰用电时刻减少15%用电量,甚至把卸载的电量回卖给台电,全年度获取58万回馈金。

林芥佑强调,用“能源转换”来取代“关掉电源”,才是智慧节电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