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专家表示,尽管PMI有所走弱,但仍保持在扩张区间内,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7月制造业总体走势平稳,主要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供需持续扩张,但增速减缓;二是进出口保持增长,但涨幅收窄;三是企业继续加大采购力度,价格指数双双上升;四是市场预期持续向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9.1%,高于去年同期3.3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7月份全国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一些企业例行设备检修,这些是导致制造业生产活动有所放缓的重要原因。”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鉴于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3个月小幅改善,预计未来工业生产维持平稳增长态势是大概率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