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落泪悼刘文雄:他是了不起的汉子

宋楚瑜(中)到清真寺吊唁刘文雄,悲痛落泪。(王英豪摄)
宋楚瑜(中)到清真寺吊唁刘文雄,悲痛落泪。(王英豪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亲民党副秘书长、前立委刘文雄昨晚逝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在文宣部副主任吴崑玉、党团主任张硕文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清真寺默哀致意。谈起刘文雄的豪爽个性,对亲民党以及政坛所做出贡献,宋楚瑜一度难过到落泪。

据自由时报报道,宋楚瑜上午10点左右抵达台北清真寺,在接待处签完名,尚未进入清真寺内便拿出手帕频频拭泪,一旁亲民党同仁见状也不禁眼眶泛红。宋随后进入清真寺内肃立默哀,并慰问刘的家属。

“刘文雄是个了不起的汉子”!宋楚瑜说,刘文雄性情豪放、执着于理想,敢讲话敢做事,难免得罪一些人;刘文雄的一生跟他一样,两人共同理念就是放下蓝绿恶斗和内部争议,真正地用行动为价值、理想奋斗。

宋楚瑜感叹,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今年初也因劳累过度逝世,看到这两位好战友离世,他不仅依依不舍,也感受到需要有人替台湾奋斗,希望大家不分年龄、籍贯、党籍,一起奋斗,完成秦、刘所追求的自由民主的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