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科学大众”杂志繁体版在台发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的少年科学期刊“Popular Science科学大众”杂志(繁体版)在台湾上市。针对科展竞赛,内容紧扣九年一贯课程自然与生活科技课程纲要,注重培养孩子观察力,强调探索与实作,让孩子养成定时定量自然科学阅读习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杂志封面题字是由孙科所写的“科学大众”,创立于1937年,有80年历史,每期发行30万册,是第一本采用VR和AR技术的科学杂志。科学大众上午在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举办繁体中文版创刊记者会。由江苏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江苏新闻出版处处长朱峰、科学大众杂志社社长罗亚军等人出席,推动两岸交流,推广海峡两岸科普教育之目的。

科学大众在中国大陆年总发行量达到362万册,每月平均30万份,科学大众创刊时,以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为经营目标,封面曾经采用于右任的题字,内文插画采用过张大千、傅抱石、吴冠中作品,也邀请吴大猷、钱学森等人提供文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