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抛“六个任何” 民进党:台前途由民主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习近平再次抛出“六个任何”的说法,台湾执政党民进党提出驳斥。

中国大陆今天(1日)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大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再度强调“六个任何”,即“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今天表示,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台湾的前途应由2300万人,以民主方式共同决定。

王闵生说,中国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存在事实、正视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正视台湾人民对于民主价值的信仰,尊重台湾民主体制和人民的选择。

王闵生说,两岸的和平和发展应建立在彼此良性沟通和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上,共同维护区域和平。任何恫吓的语言,只会远离台湾民心,不利两岸大局的和平
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