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科学大众》正式在台发行

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科学大众》在台湾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举办繁体中文版创刊记者会。(中新社)
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科学大众》在台湾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举办繁体中文版创刊记者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科学大众》,今天(8月1日)在台湾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举办繁体中文版创刊记者会,成为第一本在台发行的大陆科普期刊,也是台湾第一本为小学量身打造的科学期刊。

中新社报道,《科学大众》是大陆历史最悠久的民族科普期刊,创立于1937年,孙科、于右任、郭沫若都曾为其题写刊名,吴大猷、竺可桢、钱学森为其撰写过文章,张大千、傅抱石、吴冠中曾为其绘画插图。如今,该刊已成为江苏省双十佳期刊、十强科技期刊,年总发行量达362万册。

《科学大众》繁体中文版以“亲子科学·大众创客”为创办核心宗旨,每期包含“科学为什么”“科学实验室”“探索发现”“科学漫画”等主题,为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案例素材,辅助学生的相关学习,打造多元亲子共读平台。

该刊由台湾玉龙创意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代理发行。公司总经理许诚玮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刊繁体中文版经过五期试刊号,收集专业人士、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回馈,反复调整与修改,终于正式创刊。希望两岸文化持续交流,共同为下一代有更好的视野和科学教育环境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