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公示全运会参赛名单 马龙许昕樊振东在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日(8月2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官网发布公告,公示今天津全运会的乒乓球项目参赛名单。其中,马龙、樊振东、许昕等人都在列,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李晓霞则不在名单内。

据新京报报道,从乒协公示的参赛名单看,国家队全部主力都将出战,其中马龙代表北京队参加男单、男双以及团体比赛,他的双打搭档是上海队的许昕。同时,上海队的许昕以及解放军队的樊振东也一同出现在名单之上。张继科则代表山东队出战男子单打和男子团体两个项目。

这份名单之所以受到关注,主要是因为此前的罢赛事件。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期间,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集体罢赛,力挺前总教练刘国梁。这之前,中国乒协决定对国乒队进行改革,不再设总教练一职,前总教练刘国梁改任中国乒乓球协会第19位副主席。

罢赛事件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乓球队均对马龙等人的做法提出批评,包括许昕、樊振东在内的全部男队队员还缺席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一个多月来,国乒男队主力也未参加任何比赛。这期间,有消息传出,马龙、许昕等人的全运会参赛资格或受影响。

7月22日,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龙不会受到之前国家队风波的影响,他和丁宁目前训练状态非常好。“只是马龙手腕有点伤,但不会影响全运会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乒协曾在6月30日公布一份全运会名单,当时山东队员李晓霞还在名单内。但在今天公示的这份最终名单中,已没有了李晓霞的名字。里约奥运会后,李晓霞宣布从国家队退役,前不久公布恋情,男友是原国乒队队员翟一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