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出院 称身心疲累盼尽快了结事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主党成员林子健报称前日在旺角街头被两名操普通话男子掳走,并遭迷晕、禁锢和殴打,以及用钉书机在大腿上钉上“十字架”形的钉书钉。他昨晚完成拔钉手术,留院期间接受警方查询,今天上午约11时在妻子陪同下出院。

香港明报网报道,林子健今早在玛丽医院表示,昨晚10时许进行手术,医生今天让他出院,目前情况不错“so far so good”,感谢外界关心。他说,现在身心疲累,希望此事尽快了结,未来会赴美国念书,并否认欲参与立法会补选。

林子健提到,警方在他留院期间查问,“历时六七小时仍未完成”,他未来须到警署继续录口供,警方提出需要人身保护,但他拒绝,称不希望“消费”事件。他仍相信此次事件与内地政治事件有关,但不一定针对自己。

至于有声音质疑他事发后为何不立即报警,林子健表示,在沙滩醒后感到很惊恐,截到德士便赶快回家。加上认为是桩政治事件,想找党员商讨。而经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前主席何俊仁等人讨论后,决定先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因报警后便不方便向传媒说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