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冀年青人放眼内地及世界 反思对社会承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第七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她在致辞时提到,希望年青人有更多机会放眼内地和世界,反思自己的角色和对社会的承担。

据明报报道,林郑月娥提到,政府近年推出不同类型的资助计划,支持各专上院校,为学生提供交流、实习及培训机会。她希望年青人未来会有更多机会走出香港、放眼内地和世界,从而反思自己的角色和对社会的承担。

林郑月娥又指自己经常鼓励年青人要关心社会、认识祖国,称自己在香港大学读书时,也经常参与“认中关社”的活动。香港回归后两地交流频繁,中央近年亦非常支持青少年到内地交流实习,有助年青人了解国家的发展。

军事生活体验营为期11天,林郑月娥认为体验营的训练有助学生发展个人潜能,她希望各参与者能够从中培养自律、服从、团结和刻苦耐劳的精神,日后为建设香港、报效国家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冀年青人放眼内地及世界,反思对社会承担(香港政府新闻处片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