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最高层级安全对话 传已在夏威夷举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美之间最高安全对话“蒙特瑞会谈”(Monterey Talks),根据最新消息,已于本月10~11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这是特朗普政府上任后,首度与台湾蔡政府举行最高阶层的安全对话,但对于是否提及军购,各方采取谨慎保密态度。

据自由时报援引联合报的报道称,这项对话举行的地点跟去年相同,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既不证实也不否认,采取不评论态度。

综合媒体报道,早在上个月26日,政坛就已传出“蒙特瑞会谈”将于八月中举行,不过,时间、地点都受到保密,今天传出的与会人士包括国安会副秘书长陈文政、国防部副部长蒲泽春等多位官员;美方人士则有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等人。

至于曾传出台湾可能在会中提出购买F-35B战机一事,《联合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指“美方已多次向我方表达不太可能”,但还是没有清楚的描述,会谈中是否提及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