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警方的调查十分不公道

林子健坦言警方的调查对他十分不公道。(刘焌陶摄)
林子健坦言警方的调查对他十分不公道。(刘焌陶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报称上周四在旺角街头被掳走的香港民主党成员林子健,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再次回应事件。林子健表示过了今日后,决定不再接受任何传媒访问。而同场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以及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则对日前保安局长李家超的“无证据显示林被带走”言论感到遗憾。

据明报报道,林子健在开头重申,被掳走地点依然是油麻地一间球衣店外,并一再表示外婆外公曾被迫害的经历令他的母亲十分担心,因此决定在今日之后,爲了家人着想,将会对事件“收声”,并不再高度参与政党运动。

林子健又指警方将证物详情透露给记者,而在事发翌日被要求上警署录口供,他要求改期后,警方却指他在约定时间没有出现,林子健坦言警方的调查对他十分不公道。

林卓廷指,对李家超的“无证据论”感到遗憾,因爲人证、21口钉子也是证据,形容李家超说法片面偏颇。他又指该言论隐含着事件没有发生的意思,批评李家超作爲保安局长,发表该言论是不负责任的。

李卓人则指正常来说,在调查期间警方不应就事件发表任何言论,而非现在这样一边调查一边质疑,批评警方误导公众,希望日后调查能维持中立专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