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全岛大停电 688万户受影响

台湾全岛今天出现大面积无预警停电,北部宜兰、板桥、土城工业区、北投、天母甚至博爱特区等地皆深受影响,民众抱怨连连。(自由时报)
台湾全岛今天出现大面积无预警停电,北部宜兰、板桥、土城工业区、北投、天母甚至博爱特区等地皆深受影响,民众抱怨连连。(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大潭电厂机组全数跳脱,台湾中油今天下午4点多,因供气陆管操作错误,导致天然气断气约数分钟,天然气供料中断后,大潭厂区六部机组停摆,电力顿失438.4万千瓦,造成全台多处大跳电。

根据《自由时报》网站报道,台湾北部宜兰、板桥、土城工业区、北投、天母甚至博爱特区等地皆出现停电,中南部也传出跳电状况,百货卖场、餐厅等民生大受影响,民众抱怨连连。

中油副总毕淑蒨表示,本次由台中接收站供气到大潭隔离站,因大潭隔离站要更换电源供应器,操作人员不小心误触导致关断阀启动,导致断气,断气约两分钟恢复。

台电大潭电厂是北台湾最重要发电机组,当初规划就是要取代核四厂,现有六部燃气机组的装置容量发电438.4万千瓦,包括台北、新北、桃园、基隆、宜兰的大台北地区,用电量占全台的40%,大潭电厂占大台北地区供电比重超过31%,造成昨天下午无预警跳机后,北台湾几乎入全数停电状态。

据中央社报道,全台湾受跳电、停电影响的户数多达688万户。

大停电也间接导致火灾,苗栗县通霄镇南华社区一户民宅突然起火,导致一名行动不便的44岁男子死亡。同屋的女屋主被救出送医前曾说,由于突然停电,她点蜡烛照明,疑似蜡烛不慎倒下,引燃放在一旁、接合鞋垫用的黏着剂,导致火势蔓延。

另一方面,针对能源做过多次保证的经济部长李世光,下午已向行政院长林全口头提出请辞,院长也已经接受,书面辞呈将于明天或后天送到行政院。

林全晚间也在面簿向因跳电造成不便的民众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