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赴陆就业 业者:面试往往较害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举行座谈会,业者表示,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创业最好还是先从就业开始;而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在面试时往往比较害羞,应该要拿出企图心、展现自我。

台湾中央社报道,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18日举办“818策略研讨与企业联盟座谈会”,邀请业者、团体与会。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是由台商上海大隐企业集团组成,主要服务是组织、推动台湾青年在上海就业、创业与联谊,并免费提供场所与会议室。

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邱荣利表示,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创业,应先从就业开始,工作5至10年后,对产业、人脉都有一定掌握,并找到公关行销、投资者、法律财税、管理、新媒体等人才,就比较容易成功。

与会的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全球服务平台管委会执行主任李宗唐观察,台湾的教育在全世界水准较高,年轻人最大的优势就是创意、肯努力、肯吃苦,例如一些文化创意产业就很喜欢台湾年轻人。

但他表示,在面试时第一印象很重要,但台湾青年诉说事情时比较含蓄,口头表达能力不像大陆青年那么强而有力,虽然工作能力得待未来检验,但面试的自信心、语言表达能力都是台湾青年须加强的地方。

李宗唐提醒,上海生活、工作节奏都比台北快,所以台湾青年要能适应这样的环境,很多人一开始难免都会受到挫折。此外,两岸在思想、观点上都会有不同,要亲身体验才能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