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查获902名传销人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安警方今天(23日)集中2625名警力对全市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进行集中清查,共清查窝点238个,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中新社报道,此次行动是继8月11日西安警方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后的又一次深入“清扫”。8月11日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查获1381名传销人员,警方已根据其参与传销的情节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六人,教育遣返1353人。其中,有七户房东被处以治安处罚。

24岁的小杨(化名)大学毕业后听信朋友的劝告来“找工作”,上了五天的“课”以后,向母亲要了6万9800元(人民币,下同)参加了一个所谓的“项目”。
警方23日清查时,小杨称他已经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

24岁的女孩小周(化名)被男友骗到传销窝点交了2万7000元的“会费”,上次清查中就被查获,被教育遣返后又再度返回,继续从事传销。据了解,传销人员打着“创业、招工、旅游”的旗号,把自己的男女朋友、亲人、同学骗来,更有甚者将自己的母亲也骗到传销组织里。

西安警方对查获的犯罪嫌疑人将进一步完善证据收集,深挖犯罪线索。警方表示,将对经教育遣返后再次参与传销的顽固者从严惩处;对屡次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重点核查参加传销的大专院校学生,通知其所在学校及家长领回并做出不在参与传销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