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费欲创新高 中方吁慎重行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防卫省决定在2018年度预算中申请5.2万亿日元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23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关切,敦促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中新社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在2018年度预算中申请5.2万亿日元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除应对朝鲜半岛局势外,也有针对中国海洋活动的考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表示关切。”她表示,近年来,日方不断炮制、渲染和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同时,不断增加自身防卫预算,扩充军备,并实施新安保法。日方的做法及其真实意图值得高度警惕。日方应该诚实地向邻国和国际社会说明意图。

华春莹表示,由于历史和现实原因,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邻国密切关切日本的军事动向。“我们敦促日方停止炒作‘中国威胁’,切实汲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