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泰国开放对台免签 驻泰代表推中英泰说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推动新南向政策,台湾蔡英文政府大力放宽东南亚国家免签措施,虽泰国、汶莱等国未给予台湾同等互惠的免签待遇,外交部8月1日起仍宣布延长泰国的免签措施一年。

自由时报报道,上月甫就任驻泰代表的童振源,在全球最大请愿平台上发起活动,并在面簿公布相关说帖,盼泰方给予台湾免签待遇。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强调,台泰双边关系会因为台湾先释出免签善意而有进一步发展,泰国政府也有在评估开放台湾免签,对此乐观看待。

台湾去年对泰国实施一年的免签优惠试行,虽泰方并未提供台湾同等免签待遇,今年6月检讨后,外交部仍于日前宣布,规划将泰国免签优惠延长一年。

为争取泰国提供台湾免签优惠,驻泰代表处在全球最大请愿平台change.org网站放上中英泰文说帖,驻泰代表童振源也在面簿贴出说帖表示,“请大家协助,全面游说泰国的朋友,支持泰国给予台湾免签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