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破获跨国电信诈骗案 从缅甸押回10嫌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吉林省警方破获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被警方从缅甸押解回国的10名涉案嫌犯,今天(29日)经云南押至吉林长春,将依法进行后续审判等工作。

中通社报道,29日清晨6时30分,昆明到长春的K2287次列车驶进长春站,10名在缅甸落网的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押解返回案发地长春。至此,这宗涉及中国内地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达3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本月8日晚,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被害人李某通过网上联系上海一小额贷款时,被诈骗6000元后服毒自杀。

案发后,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大量数据分析,警方很快查明这是一个以小额贷款为手段的电信网路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搭建所谓小额贷款平台,诱惑、拉拢被害人参与其中,然后通过技术手段骗取、侵吞被害人钱款。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这个团伙在云南省中缅边界藏身。8月14日,专案组奔赴云南,在云南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随后确定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缅甸佤邦两个窝点的位置。

经过中缅双方协调,缅甸佤邦警方同意专案组参与抓捕行动。8月24日凌晨,专案组一举捣毁在佤邦的两个诈骗窝点,抓获10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当场缴获十余台笔记型电脑、几十部手机和大量银行卡、U盾、移动WIFI等作案工具。

成功实施抓捕行动后,这10名犯罪嫌疑人先被押解至中国境内,专案组又驱车250多公里,经云南省孟连县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押至昆明,并于29日乘火车押回长春。

据警方调查,这10名犯罪嫌疑人自2013年1月开始作案235起,案件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案金额达360多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