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告立法院正副院长渎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召开第三次临时会审查前瞻特别预算,由于国民党提出上万删减案杯葛,民进党要求处理提案要按照送案先后讯续,并依照“一事不二议”原则,遭国民党批评违法表决。今天(29日)上午,国民党总召林德福、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赴北检按铃控告立法院长苏嘉全、蔡其昌渎职。

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上午举行“苏嘉全违法 国民党提告”记者会。林为洲表示,苏嘉全、蔡其昌触犯刑法第131条,违法图利他人,他们两位都是立委选出来的正副院长,必须要中立主持会议,但这次处理前瞻条例、预算从一开始到现在,一再违反行政中立;尤其是现在预算二、三读,苏、蔡两人更违反议事规则第11条、37条,“自订议事规则,一事不二议自我解释”。

林为洲强调,一条预算有很多委员委员、不同党团提案,删减幅度也不同,他们竟然可以说民进党先提,且参照一事不两二议,所以只处理民进党提案,其他委员和党团提案不处理,严重违反规定和主席中立职权,“国民党团坚决不承认他们所主持会议的合法性,同时提起渎职的告诉”。

林德福表示,民进党急于通过前瞻建设条例预算,他们就扭曲整个立委职权行使法,以及所有议事规范, 用包裹式表决来操作,这样走下去是阉割所有立法院每个委员行使的权力,这可以说创造最恶惯例,也扭曲了整个民主的机制,这样一个违法院长做违法表决,让人民看不下去。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说,根据立法委员职权行使法第9条,对于所有的议案都要朗读并且分次或是分批讨论,但苏、蔡两人完全没有做,只处理民进党提案,民进党团表决赢了就不读其他委员和党团的提案。但宪法第63条赋予立委法律案、预算案提案权则,他们凭什么剥夺、吃案,为了快点表决完,开这个“失速列车”,要把台湾撞到谷底。

赖士葆批评,苏嘉全的行事风格让台湾的民主、国会已死,让台湾走向独裁化,现在的法律他自己解释,只有他解释是对的,其他通通错。“苏嘉全已经变成台湾独裁化的历史罪人,进一步的将蔡英文希特勒化”,希望法院能够裁决,议案能够暂停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