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前瞻预算表决 国民党立委晚间开始禁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对立法院处理前瞻预算案的包裹表决、一事不二议处理方式不满,立法院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曾铭宗表示,立法院长苏嘉全违法违宪、无法无天,他与党籍立委赖士葆、费鸿泰等人不得已,在今天(29日)晚间7时,于立法院群贤楼门口展开禁食活动,以表达抗议。

自由时报报道,对于前瞻预算桉採取包裹表决、一事不二议处理原则,国民党团在上午前往北检对立法院长苏嘉全、副院长蔡其昌提出渎职告诉后,由于在议场内的抗争及杯葛未达预期效果,国民党团立委曾铭宗、赖士葆及费鸿泰,将发起禁食活动,以表达严正抗议。

曾铭宗受访指出,禁食实属不得已手段,此乃赖士葆发起,他是第一位报名,将禁食到第三次临时会结束,苏嘉全自己解释议事规则,也不依“立法院职权行使法”宣读其他立委依法连署的提桉,更以包裹表决、一事不二议处理,简直是违法违宪、无法无天。

费鸿泰则于面簿贴文指出,苏嘉全违法违宪,于月所有议事审查的惯例及规则,甚至践踏国会议员监督的职权,只为洒钱绑桩、债留子孙,完全执政的政府,展现全然的霸道与颟顸。

费鸿泰表示,为凸显民进党违宪乱政、滥用多数暴力,并破坏宪法赋予立委监督的职权,更为维护、落实好不容易得来的民主体制,也让民进党理解到掌权不是最大,百姓才是主人,因此藉由禁食,盼唤起民进党的良心,更宣示他们捍卫全民财产、民主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