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边防部队狠学中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印度媒体报道了驻扎在班公湖的印度边境警察部队,曝光了印度边境警察演练与中方对峙的画面,画面中展示的横幅上写到,“我们两国有友好的关系,按照2005年4月签署的协议,双方必须同时撤,请回去吧。”该部队也疑似为8月15日与中国军队在班公湖地区互掷石块的印度部队。

环球网引述《印度快报》报道,由于洞朗对峙,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决定,新入伍人员必须能说流利的中文。

该部队一名高级军官说,从今年开始,学习语言是新兵培训的组成部分,包括普通话和藏语。目标是整支队伍都掌握,以便能同中国军队无障碍交流。“我们几乎每天都要与中国士兵互动。学习中文有助于避免误会,更好地解决对抗。”

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有9万人,但懂中文的不足150人,而且他们也说不出10句中国话。目前,该部队已经聘请12名老师,希望可以让每个人都掌握五六十句中国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