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起严禁共享单车投放

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严重。(中新社)
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严重。(中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广州现有多少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超过80万!乱停乱放有多严重,一个星期发现4263宗!有的挂在树上,有的漂在水里,有的在斑马线上叠罗汉,甚至堵塞医院的急救通道……。

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交委昨天(29日)宣布,今天(30日)起近期内,严禁任何形式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新车投放,直到企业加大力度做好现场管理和及时回收;同时要求企业派专人值班,在地铁站、商圈、写字楼等地点调度淤积车辆,在城中村等地点及时回收积压、丢弃车辆。

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全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超1600万辆。共享单车扎推停放“泛滥成灾”,杭州、福州、郑州、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近日忍不住对新车投放按下了“暂停键”。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在广州,六家平台企业累计投放了超过80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注册用户数超过90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