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十万余盒“假减肥药”流向全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距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县城20公里外的大山深处,一群“90后”躲在10平方米的隔间里,以每小时生产1万粒的速度制售有毒“假减肥药”。近日,湖南娄底警方一举捣毁该窝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上亿元。娄底警方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缴流向市场的有毒有害减肥产品。

北京青年报报道,8月29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娄底市公安局联合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破获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据悉,这起食品案源于阿里巴巴提供的消息。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打假特战队高级运营专家诚黎介绍,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通过线上风控模型,发现在湖南地区有一款名为“小绿”的减肥药在网上销售,依据大数据食药模型判断,高度怀疑其中有非法添加成分。

基于跟湖南省警方的合作机制,就将线索推送给湖南警方。

娄底警方介绍,经过半年多的侦查,三省四地同时收网,一举摧毁这个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生产、包装、销售犯罪链条,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