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失联中国女教师危秋洁或被人约见杀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边发现的女性遗体,已证实是此前在日失联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海外网今天(30日)消息称,日媒指,危秋洁或被人约见杀害。

据日刊现代网站报道,22日危秋洁从民宿准备出门,监控拍摄到她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着容姿,完全没有要自杀的迹象。室内放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突然去240公里外的钏路,“难道不是被谁约见然后被杀害了?”。

钏路当地记者也表示,22日至23日她计划去旭川和富良野,但实际上去了阿寒湖,疑似临时有事。

当地旅游从业者表示,“桂恋海岸线约长3公里,也有海滨沙滩也有断崖绝壁。如果她是从桂恋的悬崖处坠落,过程中应该会碰撞到岩石,出现外伤,但发现的遗体疑似没有外伤。而且,桂恋人迹罕至,是个寂静的渔村,到了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在这种地方自杀,简直不敢想象。有人说她或许来此投海自尽,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外国游客孤身一人来这种地方的。”

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桂恋海岸,当地渔民发现一具年轻女性遗体。从着装来看,疑似7月23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危秋洁。

人民网称,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司法解剖后发现,死因为溺水,目前正在加紧确认遗体身份的同时,将从事故与自杀两方面进行调查。27日,中国驻札幌领事馆通知危秋洁家属,称DNA鉴定结果出来需要三天时间。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今天(30日)发表公告说,经DNA鉴定,27日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岸发现的女性遗体为中国失联公民。

8月29日凌晨,日本媒体ANN曝光了危秋洁在旅馆中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件全文,信称“活了27年,已经努力不下去了”。但危秋洁的父亲坚称不相信女儿会自寻了结。《南方都市报》称,危秋洁父亲曾于7月28日晚乘飞机抵达札幌,对女儿留下的一封信进行了鉴别。但经过多天的协助调查无果后,他最终返回国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