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将为台商提供“保姆”式定制服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31日晚表示,山东将为台商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希望台商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寻找到商机。

中新社报道,龚正在潍坊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台湾商业理事会会长赖正镒等台湾政商界人士时做出上述表示。

龚正向江丙坤等人介绍说,山东GDP居大陆第三位,是传统的农业、工业大省。山东在2016年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未来,新旧动能转化是该省发展的重大工程,山东将以“四新促四化”,开发新技术、培育新产业、探索新模式、进军新业态,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

“鲁台经贸洽谈会自1994年开始,已经持续举办了22届,为鲁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龚正介绍说,截至目前,山东共批准台湾投资项目8899项,共有5000多家台湾企业在鲁投资,实际到账台资约257亿美元,是山东利用境外投资第三大来源地。

龚正表示,未来山东将为来鲁投资的台商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一对一定制化服务,欢迎台商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2006年就参加“鲁台会”的江丙坤表示,山东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黄金海岸线等优势,极具吸引力。鲁台在精致农业、养老产业、养生医疗、旅游业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尽管两岸关系有起伏,但台湾百姓始终相信,两岸合则两利。两岸需要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第二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会期四天,共分为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题洽谈、定向考察四大板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