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政府抛35亿美元拼外交遭国民党批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8月31日)主持第四次“对外经贸战略会谈”裁示,为掌握新南向国家基础建设商机,政府将建立策略性融资机制,初期匡列35亿美元(约1063亿台币)专案融资资金,与邦交国及新南向国家政府合作公共工程。

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质疑“东南亚国家能够比上对岸的大陆吗?”,并表示,蔡政府现在该做的是认真务实的看待两岸关系,应该是要跟中国大陆做好好的互动,但蔡政府现在却反向与对岸拼金援外交。

林德福说,中国大陆的经济体非常大,台湾再怎么援助,只要中国大陆动一下,台湾能比得过吗?台湾花再多钱,恐怕最后都形同是投到大海里;虽然邦交国很重要,但东南亚国家跟台湾都没有邦交,那么多钱送给人家,人民看得下去吗?

林德福表示,过去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期,几乎没有金援外交,外交表现却非常稳定,但现在蔡总统却是一次又一次的要拿人民血汗钱搞金援外交,身为领导人不能为所欲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