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金砖峰会之际进行核试验 澳总理:直接侮辱蔑视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昨天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今天称“这是对中国的直接侮辱”,并指这是自朝鲜战争之后,朝鲜半岛60年来的和平遭遇的最大威胁。

据今日澳洲引述《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特恩布尔周一(4日)接受澳洲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朝鲜的核威胁是60年内对朝鲜半岛和平的最大威胁。特恩布尔称,朝鲜星期天的氢弹试验是对中国的“直接侮辱”,并呼吁中国对朝鲜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

朝鲜昨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之际,正值中国和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南非在厦门召开金砖国家会议。特恩布尔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选在这种时候(进行核实验),是对中国的直接侮辱,是蔑视中国,这就需要中国做出强硬的回应了。”

特恩布尔也再次呼吁中国停止对朝鲜的原油供给。他说:“这绝对是中国可以使用的杠杆,会对朝鲜政权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

特恩布尔说:“我已经重申过多次,但还是要再次重申,那就是朝鲜不是中国的傀儡国家。”

特恩布尔表示:“中国人现在对朝鲜(核试验)也很很恼火,不过中国可以起到最大的杠杆作用,同时而来的是最大的责任。朝鲜战争结束后,作为中国的邻近国家,朝鲜半岛再次爆发冲突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此前澳洲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评价金正恩是“流氓国家的邪恶领袖”,对此,特恩布尔表示同意。

特恩布尔说:“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个人(金正恩)常常暗杀自己的家庭成员,以及其他对其政权有威胁的人,这是一个残酷又邪恶的独裁统治,他还让自己的人民陷入饥饿之中。”

另一方面,澳洲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表示,如果中国停止向朝鲜出口石油,那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举措。她说:“这会对朝鲜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我认为应该考虑采取这一举措,我们必须给朝鲜施压,让其为这次最新的核爆试验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称是因为中国和朝鲜继续保持贸易关系。对此,毕晓普认为,这反映了局势的严重性,称一旦发生会带来“可怕后果”,因为中国和美国都是澳洲的主要贸易伙伴。

她说:“我们希望中国和美国之间不要发生任何形式的贸易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